黄鱼鱼

《廊桥遗梦》——一场发乎情止乎礼的爱情。

  独行侠似乎总是万花丛中过,片叶不沾身。毕竟不是人人都愿意做苦行僧。

  

  金凯的作为不是例行的routine,他是真的爱上了。弗朗西斯卡也不是不顾家的完全的背叛者,她有一万个理由跟他走,就有一万个理由留下,只是当爱情突然来到,他们都不愿承认从前作为真理的那些条条框框了。

  不止是情欲的催化。


  顺着世俗的框架假装艰难又轻松地过活是最方便的事情。在这方面,忍耐不该有的情绪,是最简单的选项。因为撒了谎需要用更多的力气去圆,哪怕无人应答。

  这是懒人的活法。或者说,无情的人。区别就是在往后无尽单调或忙碌的日子里,时常回忆起自己当初错过了一个疯狂的机会时,懒人可能会痛苦后悔,无情的人不会。

  扯远了……

  说到底这本身就不是一场公平的爱情。

  他只是过客,可以随时走。只要发现美景就能停下来欣赏。

  她扎根于此,或者说移植。她的家庭、朋友经不起闲话。

  最后她没走,不知是幸还是不幸。


  不必去探讨关于背叛的话题,这不是重点。只有孩子才会用这样简单的方式来判断是非。

  也不必深究她和理查德谁对不起谁,除了这四天,她把这一生都给了理查德和孩子们。留着最后一点东西给他,也算是回报他持续半生的挂念,和当初淋着雨的等待。

  

  This kind of certainty comes once in a lifetime.

  错过是很容易的。所以说,凡是美丽的总不肯,也不会为谁停留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黄鱼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